原標題:奇案 加億萬富翁夫婦殞命地下室

台北機車借款  創辦加拿大最大葯企奧貝泰克 目前屋內未發現第三人痕迹

舍曼(右)與太太霍妮(左)生前的合照。

  加拿大億萬富翁巴里?舍曼和妻子霍妮15日被發現在多倫多市的住宅中死亡。一名參與處理事發現場的警員說,兩人死亡原因「可疑」,警方正在調查

  發現 掛牌別墅內身亡

  多倫多《環球郵報》以一名舍曼家人為消息源報導,舍曼夫婦不久前將他們的豪華別墅掛牌出售。一名房地產經濟人當地時間15日正午前來到這幢別墅,卻在地下室發現舍曼夫婦遺體。據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加拿大警方表示,他們正在調查這對加拿大最富裕夫妻檔「舍曼夫婦」的死因。

台北機車借款  警方說,他們在當地時間中午接獲報案后立即採取行動,當晚在舍曼家中將兩人的遺體移走,並拒絕透露屍體是否有外傷,僅指現階段不列為謀殺案。

  警方沒有證實兩名死者的身份。但包括安大略省衛生部長埃里克?霍斯金斯等政界人士在內的數名舍曼夫婦友人在社交網路上寫道,舍曼夫婦去世。

  舍曼夫婦的鄰居、生意夥伴和加拿大一些政治人物都對他們的逝世表達哀悼。加拿大總理賈斯廷?特魯多在社交網路上寫道:「對他們深表哀悼。」多倫多市長托里則表示,對舍曼夫婦的逝世感到「震驚和心碎」,並強調兩人對該城市作出巨大貢獻。他說:「多倫多警方已展開調查,我希望這項調查,能給所有悲痛的人一個答案,並希望警方可以儘快查出真相。」

警方封鎖現場調查。

  調查 死亡原委很可疑

  事發別墅位於多倫多東北部富人區。參與現場處理的警員戴維?霍普金森在別墅外告訴媒體記者,警方接到「醫療求助」電話後去往現場,發現兩人死亡。「死亡原委顯得可疑,我們正以相應方式處理事件」。霍普金森說,警方目前沒有把事件當作謀殺案處理。調查尚在初期,其他一些政府機構也已介入。他沒有回答有關兩人死亡原因、時間及遺體是否有外傷痕迹的提問。

 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,警方正從謀殺自殺(即殺人後再自殺)的方向調查事件,又表示霍妮是在屋內另一個地點被殺,死後再被移動到地下室。警方正進行現場取證及驗屍,但目前狀況顯示,屋內沒有第三者的痕迹。另有消息指出,舍曼周四並沒有到公司上班,但當時卻沒有任何人察覺有問題。

  15日晚,舍曼夫婦遺體被移出別墅。警方當晚在一份聲明中說,沒有發現有人強行進入別墅的痕迹。警探普布蘭登?賴斯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,調查人員正試圖確認這起事件是否涉及謀殺。

  ■案情備註

  巴里?舍曼是誰?

  75歲的巴里?舍曼在1974年創辦Apotex(加拿大奧貝泰克製藥有限公司),是加拿大最大的製藥企業,通過低成本生產非專利藥物掙得了著名製藥商的名氣。他在2012年卸下總裁職務,但繼續擔任執行主席。

  舍曼生前是加拿大最富有的人之一。美國雜誌《福布斯》估計舍曼個人資產凈值為32億美元(約合211.48億元人民幣),在加拿大富豪榜排名第15位。

  舍曼也是一名慈善家,他和妻子霍妮樂善好施,曾捐助數千萬美元給醫院、大學及慈善機構。

Apotex因經營非專利葯而聞名。

台北機車借款  Apotex葯企有多大?

  Apotex是全球第7大生產非專利藥物的藥廠,在全球設置研發、生產及分配中心,擁有1.1萬名員工,單在加拿大便有6000名員工。據該公司資料顯示,Apotex每年的銷售額為20億加元,產品遍及全球45個國家及地區。Apotex發表聲明,對舍曼之死感到震驚及悲傷。

  舍曼的家人則表示,死者生前育有4名子女,早前不久更榮升做祖父母。有鄰居表示,雖然舍曼夫婦富有,但他們生活低調。也有鄰居形容,舍曼夫婦是模範鄰居,令一眾鄰居感到驕傲。

  與舍曼夫婦相識數十年、加拿大報業集團郵報傳媒行政總裁戈弗雷則表示,舍曼夫婦的性格相差甚遠,丈夫為人內向,但妻子卻相當外向,「舍曼走入房間后靜靜坐在角落,而無人認出他的身份,但霍妮一踏進屋內,便能掌控整個空間。」

  舍曼性格生平?

  舍曼1942年出生,自幼性格害羞,成績亦不算好。他父親經營一間拉鏈生產公司,但他在舍曼9歲時去世。舍曼後來發奮讀書,於多倫多大學工程物理學系畢業,其後更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完成博士課程。

  舍曼畢業后在舅父溫特創立的帝國實驗室公司工作,該公司製作多款平價版藥物。後來溫特跟其妻子於1965年先後突然離世,舍曼購入舅父的公司,然後把它出售,並創立Apotex。

  後來溫特的4名子女指責舍曼利用其父的資產創立Apotex,要求舍曼給予他們Apotex的股份作為賠償。原告更指出舍曼曾策劃殺死溫特,並以溫特的資產控制他們。法官今年9月拒絕處理有關官司,稱原告人要求從Apotex取得利益是一廂情願的想法。

  綜合新華社

台北機車借款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1218/25043558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機車借款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keretnfle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